当前位置:

宁远:我为师生办实事 普法教育促成长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李红英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18 12:51:4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 李丽恒)为持续推进“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教育,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实践工作,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近日,宁远县印山小学特邀请桐山街道司法所肖警官到校,组织开展“法制进校园 携手创平安”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活动。

活动中,肖警官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联系学校、学生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法,为什么要守法。针对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欺凌、来自校园外的不法侵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扫黑除恶、禁毒安全等突出问题,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引导学生正确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同时强调学法、守法的重要性,告诫学生要遵纪守法,防止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并勉励同学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求学之路,做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活动是学校法制教育的及时雨,既加强了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又让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让法律意识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李红英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16/9194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