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板凳微党课”走进村头巷尾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17 15:24: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何智敏 李丽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远县东溪街道不断创新党课载体,推出“板凳微党课”,以“微”“频”“快”的形式走村入巷开展党史党课教育,取得显著效果。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 微党课 村头讲_副本500.jpg

如何把党课教育变成基层党员、农民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一直是困扰街道党工委的问题。大部分基层党员和农民党员忙于农村工作和生产生活,很难静下心去听“枯燥乏味”的大党课。为丰富党课教育形式,让党课“本土化”,近日,东溪街道利用辖区各村“红色资源”,让“参战老兵”“老党员”“退休老干部”把“微课堂”送入村头巷尾“纳凉点”、“农耕地”、“活动中心”,以忆红军长征历程、颂抗美援朝故事、讲宁远红色文化等内容为切入点,组织开放式“板凳党课”,大大提升了党课吸引力,得到广大党员一致好评。

“板凳党课”以“微”“频”“快”形式在农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农忙小憩时间出现,既丰富了业余生活、又不耽误农时,党课环境更亲民,学习更自由,氛围更轻松,党课的现场感、直观性和愉悦感更加突出,基层党员参加党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提升,党课教育效果更加“入脑入心”。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16/9194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