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颖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14 16:53:3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4日讯(通讯员 魏颖辉 李丽恒)4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质彬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永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玲,副县长邓小英出席,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街道)宣统委员参加会议。

宁远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_副本500.jpg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县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及2021年统战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当前宗教工作,审议了《2021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关于调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关于调整县领导与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安排的通知》《关于成立宁远县创建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宁远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

肖质彬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县委工作部署,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踊跃投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统战工作,肖质彬强调,要高站位谋划,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把各族各界人士都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高标准履职,奋力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实绩实效。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服务全县中心大局,做实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党外人士和港澳台海外等各领域统战工作,当好新时代宁远发展的“助力军”。要高质量推动,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各级党委(党组)及其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党管统战的政治职责,切实担当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统战部门要履行好牵头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主动融入统战工作“一盘棋”格局,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颖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14/9185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