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宁远】宁远:肖质彬深入乡镇街道调研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14 11:03:4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4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4月13日,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深入乡镇街道调研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曹辉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以及城管局、环保局、应急管理局、公安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肖质彬一行先后查看了文庙街道杉木园排污口项目、桐山街道三中排污口项目,天堂镇曹家滩国控断面水质问题整改,垃圾填埋场渗漏液处理和光大国际垃圾焚烧发电等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了企业运营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有无遇到什么困难,需要解决什么问题。调研中,肖质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生态环保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切实担负起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把生态环保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科学调度,精准指导,坚决守好生态环保红线、底线,以强有力的责任心推动宁远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乡镇街道要进村入户,做好群众的解释服务工作,积极化解施工建设矛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施工企业要加快进度,增加机械设备和人手,做好规划设计,精准指导,安全施工,确保整改项目如期完工。

随后,肖质彬一行来到中和镇,听取了该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肖质彬要求,要树立抓好安全生产,守住底线和红线的信心和决心,补齐工作短板,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问题整改;要理顺机制体制,加强人员培训,增强安全意识;要认真吸取交通事故教训,坚决扛起守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举一反三,整合力量,切实做到党政同责,党政主抓,履职尽责;要坚持关口前移、综合施策、较真碰硬,全面排查、认真梳理各类安全隐患,严肃处置、严厉打击安全领域,特别是交通领域的违规违法行为;要加强源头治理,结合人防、物防、技防,坚持打击开路,形成震慑;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高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统筹抓好乡镇各项工作,齐抓共管,齐头并进,攻坚克难,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14/9184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