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发挥专长办实事 服务一线砺英才

来源:宁远县委宣传部 作者:骆力军 谢俊松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12 16:46: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2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谢俊松 李丽恒)“以前办理外贸资质跑很多部门,来来回回要二十多天,现在通过泠慧妹子代办服务,七个工作日内就能办结。”湖南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口中的泠慧妹子,是指宁远县商务局引进人才李泠慧。近日,在宁远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李泠慧不仅为新能源新材料的5家企业完成了外贸资质代办服务,而且帮助另外两家企业成功申报了加工贸易资金5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宁远聚焦重点项目一线、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积极组织和引导引进人才发挥专长,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宁远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

青年人才党支部的王雨峰博士负责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环境治理。老城区人口密度大,交通疏解困难,改造难度高。王雨峰积极发挥专长,先后20多次参加项目改造和开发利用实施方案编制推进会,从专业的角度分析项目,提出以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开展试点示范,在一中千禧山庄、人民医院等十个老旧小区开展“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建+物业管理”“党建+城管综合执法网格化”等方面的建设。开创了湖南省老旧小区改造先河,成功入列第一批全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培训基地、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县。

“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引进人才充分利用自身工作资源和业务专长,积极参与到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基层一线是青年人才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为人才的成长创造了条件。”宁远县引进人才王雨峰博士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年以来,通过青年人才党支部的引领带动作用,宁远积极引导人才干事创业,在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民生领域为引进人才“搭台子”,让他们在专业领域“挑担子”。目前,宁远选派35名引进人才分别联系31个重点项目、55项民生工程,指导解决产业链发展难题200余个。同时,为加强人才的政治引领,宁远吸纳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从一线人才中推选“两代表一委员”,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据统计,宁远青年人才党支部的党员已由成立之初的18人,发展壮大到35人。上个月,又有12名优秀青年人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来源:宁远县委宣传部

作者:骆力军 谢俊松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12/9177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