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教育局进校园巡回上党课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郑会军 李慧敏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12 16:46: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2日讯(通讯员 郑会军 李慧敏 李丽恒)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宁远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走上讲台,以《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内生动力》为主题,为局机关同志、全县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县一中、县二中等学校师生巡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引导教育系统师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点亮红色火种,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教育局进校园巡回上党课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_副本500.jpg

课堂上,该局负责人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强国大业”四个方面,带领师生回顾了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阐述了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奋斗历史。授课语言通俗易懂、特别“接地气”,精彩的党课讲解,时不时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这是我在学习完党史之后脑海中所浮现的话语。作为学生,我们要从党史中去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力量,并让其指导日常的学习生活。今后我会努力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学习生活的实际成果,不断提高自己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宁远一中高一学生说道。

该局负责人在课上强调,党的100年,是从无到有的100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时期,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意义非凡,这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对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方向,对学生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动宁远教育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行动,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和服务,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当好宁远教育的排头兵,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郑会军 李慧敏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12/9177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