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立德树人让诚信之花盛放校园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红英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11 10:45:3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1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 李丽恒)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的根本。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素质,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日前,宁远县印山小学组织开展“以诚立足,以信为本”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上,各班的活动精彩纷呈。同学们围绕“什么是诚信”展开交流,积极展示了收集的诚信名言,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诚信故事,热烈讨论身边发生的“诚信”事例。让学生了解诚信的内涵,明白诚信的基本要求,培养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为人处世态度和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

此外,印山小学每月公布上月的“讲文明 讲诚信”的标兵名单,在校园里刮起一阵又一阵的文明新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用诚实守信来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讲文明、讲诚信的小学生。

据了解,自2012年建校以来,印山小学秉承文明风尚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将“立德树人”与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紧密融合,不断创新形式,为孩子们播下爱国、文明、友善的种子,更让诚信意识深深扎根在校园,进一步将诚信建设落实到了实处。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红英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9/9171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