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成功开展首例肾穿刺活检术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邓小佳 朱纯璐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09 17:05:0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9日讯(通讯员 邓小佳 朱纯璐 李丽恒)近日,宁远县人民医院肾内科成功完成首例肾穿刺活检术,顺利取出肾组织进行病理检查,术后患者恢复良好,此项技术的开展填补了该县的空白,也走在永州市的前列。

据悉,一名55岁的男性患者,因出现无明显诱因双下肢浮肿1周,前来宁远县人民医院肾内科就诊,医师初步诊断为肾病综合征。为进一步确定诊断、指导治疗、评估预后,经科室讨论后拟行肾穿刺活检术,在管床医师与患者及家属进行充分沟通告知并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于2021年4月2日在科主任徐峥志的带领下成功完成首例肾穿刺活检术,病理结果提示:符合乙肝病毒相关性膜性肾病(电镜下分期为Ⅲ期膜性肾病)伴部分肾小球球性硬化(2/5)。最终确诊为乙肝相关性肾炎,为下一步治疗提供了指导性意义。肾穿刺检查对临床医师确定诊断、指导治疗及评估预后具有重要意义,该项技术的熟练开展,标志着该县肾脏疾病的诊疗正式进入了病理时代,肾病学科诊疗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

宁远县人民医院肾内科把增强医疗保障能力作为己任,不断引进新技术拓展新业务,现在已基本实现肾病及尿毒症患者足不出县,就近就医的目标,为健康宁远保驾护航。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邓小佳 朱纯璐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9/9171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