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水市镇:红军长征宿营地 成党史学习打卡地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李臻 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09 17:05:1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9日讯(通讯员 蒋李臻 余巧艳 李丽恒)1934年11月,红军长征途经宁远县水市镇包家村,宿营在包家熺、包家宣兄弟家中,并在老房子的土墙上留下了“红色标语”,宣扬革命理念,播撒革命火种,现如今包家村的红军墙已成为学党史、铭记革命先烈的红色打卡地。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水市镇:红军长征宿营地  成党史学习打卡地1_副本500.jpg

“红军来了,把水缸挑满,屋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第二天下午就在我们的公厅里面演戏唱戏,演《当兵要当红军兵》。他们走了我们就看到墙上留下那些标语,就知道是毛主席领导之下的好红军。”包家村村民包衍宇介绍道。近日,宁远县组织全体基干民兵徒步来到包氏民居中,通过听取讲解,现场参观红军墙,民兵们重新感受了那段艰苦的革命历史。在包氏民居的数面土墙上,红军写下了“打倒国民党”“建立工农苏维埃政府(红军宣)等34条标语。今年87岁的包衍宇在小的时候听哥哥讲过这些“红色印记”的来历。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水市镇:红军长征宿营地  成党史学习打卡地2_副本500.jpg

虽然这个老屋年代久远,上面的字迹也逐渐模糊,但是他们仍然把屋子保存了下来。近二十多年来,每年都有很多人过来参观红军墙。“这二十九年里面,每一年都有很多人来看,特别是2008、2009年,那一次我记得,山东省来了五六百人来参观。”屋主包明爱兴奋地说道。

现如今,包家村的红军墙也成为全县学习党史文化的好地方,在每年“七一”、“国庆”等节日的时候,村里还会结合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来这里参观学习。“学习红军那种不怕苦、不怕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水市镇先锋村党总支书记包生祥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李臻 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9/9171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