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宁远】宁远冷水镇:造林绿化见成效 全面提升森林质量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唐贵花 编辑:黄杨 2021-04-07 11:02:1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7日讯(通讯员 唐贵花)春风和煦,山坡上的枯草从严寒的怀抱中苏醒过来、挣脱出来,草丛缝隙间冒出星星点点的新绿。走在乡村道路随处可见新添的一抹抹绿色。近年来,宁远县冷水镇始终坚持良好的绿色生态发展模式,坚持生态体系建设优先原则,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全面提升森林质量和效益,造林绿化工作取得成效。

【生态宁远】宁远冷水镇:造林绿化见成效 全面提升森林质量2_副本500.jpg

近五年来,该镇大力发展植树造林,共造林12000余亩,其中油茶造林达7000多亩,2020年全镇共建设休闲绿地39个,全部验收合格,受到市县好评。2021年超额完成县林业局分配的造林任务,为发展油茶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创建森林城市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生态廊道建设项目,该镇结合实际情况,抽调专人全力配合,主要将分布在厦蓉高速两边的隔江村、庄屋村、寨村、东城铺村、鸡公寨村及二广高速两边的琴棋村、上宜毛家村的森林资源进行建设,目前已完成861亩,占全镇总任务的73.7%,打造了集生态功能,防汛防洪,休闲观光,高效农业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长廊,造林绿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唐贵花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7/9162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