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反恐演练进校园 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编辑:廖芷谊 2021-04-02 10:48:4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校园安全无小事,学生的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为保障校园治安稳定,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对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宁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特巡警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反恐演练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宁远:反恐演练进校园 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_副本500.jpg

治安大队民警来到县实验小学举办安全教育宣传讲座、开展反恐演练。民警对学校老师及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暴常识、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讲解了警棍、盾牌、防暴叉等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演练中,模拟暴恐分子的人员持"凶器"欲进入校园从事暴力犯罪活动,学校安保人员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立即手持防暴装备,对暴恐分子进行拦截,并迅速启动一键报警装置进行报警。民警快速反应,携带反恐防暴装备火速赶到现场,与学校保安相互配合,将暴恐分子在有效时间内制服并带离现场。

此次现场讲解及面对面传授警械使用方法,让学校教师、安保人员大大增强了紧急条件下应对处置恐怖袭击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了校园防范恐怖袭击的铜墙铁壁,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2/9150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