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传承英雄士兵李影超的精神 实现中国强军梦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编辑:廖芷谊 2021-04-02 10:48: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蒋李臻)清明节前夕,县人武部政委邓建华带领20多名官兵来到保安镇石坝村的后山上,祭奠戍边英雄士兵李影超,学习和传承他的服从命令听指挥、敢于吃苦善奉献的精神。

"你是父亲的骄傲,你好好安息吧。"李影超父亲哀痛地说道。李影超,男,1992年出生,2012年12月入伍,生前系武警某部四连战士。他先后参与西藏和新疆两地驻训任务,主动请缨,拼劲十足,在一些重大演训和安保任务中表现突出。2014年中秋节,在南疆的执勤哨位上,全副武装的李影超,因过度疲劳突发心源性心脏病牺牲,年仅22岁。他被称为献身强军目标的英雄士兵。

在李影超烈士的墓前,官兵们脱帽、行鞠躬礼,共同学习了英雄士兵的先进事迹,并依次献花。大家表示,要学习他能吃苦、敢拼搏、乐于奉献的精神,保家卫国,再立新功。"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不管是守边疆,还是保家乡,一定要苦练军事本领,实现中国强军梦。"县基干民兵应急连反恐维稳排排长李喜辉说道。

据悉,李影超五六岁起,父母就外出广东打工。他是跟着奶奶和外婆长大的"留守儿童",打小就很懂事、特别勤快,给弟弟妹妹们起好的带头作用。入伍不到两年,他参加一线执勤1500多个小时,参与处置治安事件5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救助群众20多人,多次被评为"执勤能手",荣立三等功一次。"通过缅怀英雄事迹,祭扫革命烈士活动,增强广大民兵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基干民兵争当强军兴军排头兵的昂扬斗志,塑造当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的血性和胆气。"县基干民兵应急连连长肖建明感慨地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2/9150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