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种新冠疫苗,保障生命健康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宁远县卫健局 编辑:廖芷谊 2021-04-02 10:24:1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根据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我县将在全县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武器,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您符合接种条件,请积极配合所在工作单位或居住地的村(居)委会,如实登记有关信息,并根据单位或村(居)委会的通知前往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

一、接种时间和对象:

从即日起,为宁远县18岁以上的所有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进行免费接种。接种对象不区分是否为宁远户籍。其中,孕妇、哺乳期妇女,严重慢性病、过敏体质者,发热或急性疾病期患者等人员不适合接种;身体不适者可暂缓接种;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及18周岁以下人群将根据国家安排,适时推进。

二、疫苗品种和接种程序

我县目前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目前推荐的基础免疫程序为2针,期间至少间隔14天,一般建议间隔28天,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肌肉注射。后续使用的疫苗产品将根据疫苗上市情况及时调整,不同疫苗产品的接种程序和接种部位有所不同,请按指定接种点指引配合接种。

我县目前共设置22个接种点,即18家乡镇卫生院接种门诊和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仁爱医院接种门诊。单位及个人可就近或预约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

三、接种现场要求

接种前,请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并详细阅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接种时,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做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接种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期间请注意保持接种部位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

四、接种后注意事项

接种疫苗后发生局部不良反应以接种部位疼痛为主,还包括局部瘙痒、肿胀、硬结和红晕等,全身不良反应以疲劳乏力为主,还包括发热、肌肉痛、头痛、咳嗽、腹泻、恶心、厌食和过敏等。如接种后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五、宁远县新冠疫苗接种单位信息公示


微信截图_20210402102247.png


微信截图_20210402102227.png

                  中共宁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9日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宁远县卫健局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2/9149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