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紧急风险提醒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宁远县卫健局 编辑:廖芷谊 2021-04-02 09:28:1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截至3月31日24时,云南省通报瑞丽市现有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45例无症状感染者,提示当前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正值清明节期间,人员出行密集,聚集祭祀增多,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假日期间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宁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2021年3月14日以来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来宁返宁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持续关注、了解国内外疫情动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近期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做好个人防护,返宁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四、清明期间,不组织、不参加集中扫墓、集体祭祀等大规模群体性祭扫活动,提倡预约祭扫、错峰祭扫和绿色祭扫,减少人员聚焦。

五、加强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距、公筷制”的良好卫生习惯。特别是清明假期出行游玩的市民,进入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方法。我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均经过验证。我县已有序启动18周岁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应主动就近到接种点进行登记、接种,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传播蔓延。

                                                                             宁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4月1日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宁远县卫健局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2/9149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