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三驾马车”护航早稻生产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编辑:黄杨 2021-04-05 12:51: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5日讯(通讯员 何智敏)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为确保不误农时,让辖区农户丰产增收,连日来,宁远县东溪街道结合形势,推出“三项举措”抓实抓好早稻生产。

宁远:“三驾马车”护航早稻生产_副本500.jpg

高位部署,建强堡垒。召开早稻生产推进会,制定措施、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街道负责人亲抓亲管,班子成员包片负责,每周一次专题会议研判工作情况,及时掌握早稻生产及耕种育秧进度。成立早稻生产工作专班,实行班子成员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三级”责任机制,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早稻生产每一个环节。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村村响、横幅标语等形式,在街道范围内全面动员部署,大力宣传抓好早稻生产对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春耕生产补贴奖励政策,在种植、育秧、整治抛荒、购置农机、农业贷款等多方面、多层次为农户进行补贴和奖励。通过走村入户宣传发动,田间地头促膝长谈,向各弃耕户发出整改通知书,因地制宜地采取“代耕+委托+流转”的方式抓好荒田复耕,广大农户参与早稻生产的热情高涨。

多管齐下,保驾护航。街道各部门主动作为、分工协作,着力解决技术、交通、灌溉、防灾、人工、农资、农机等问题。街道负责人主动争取,筹集资金50余万元解决机耕道、灌溉渠、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维护问题;农机部门发挥服务专业化、指导精准化优势,积极主动到田间地头开展机械化生产技术指导;农技部门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农资入户,让农户在春耕生产中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村委会、社区主动靠前服务,为早稻生产大户解决劳力输出和耕地承租等问题。通过多管齐下,将服务保障跟进到早稻生产的方方面面,为广大农户解决了后顾之忧。

截至3月30日,街道已完成早稻育秧300余亩,可种植大田4500亩,为实现全年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1/9147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