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打造校外劳动教育基地 拓展劳动实践课程资源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俊凯 编辑:黄杨 2021-04-05 12:51: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4日讯(通讯员 胡俊凯)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品行,有效推进劳动教育,拓展学校课程资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宁远县印山小学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在重华南路葫芦淌村旁正式揭牌,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宁远:打造校外劳动教育基地 拓展劳动实践课程资源_副本500.jpg

启动仪式上,学校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劳动任务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希望孩子们通过劳动实践教育,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掌握劳动知识技能,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并由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印山小学校外劳动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仪式后,印山小学校外劳动实践基地正式开耕。师生家长们领取工具后,开始热火朝天地整理班级所分土地。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工合作,拔草、锄地、挖坑,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实践,将基地全部开垦完毕。

下一步,印山小学将把劳动实践课程融入各学科课程的教育教学中,组织学生分组分批,按农时规律,种植瓜果蔬菜,带给孩子们更好的成长学习体验。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俊凯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1/9147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