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书香飘溢校园,经典浸润人生。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胡三妹 欧阳苏芳 唐成辉 编辑:黄杨 2021-04-03 21:16:3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3日讯(通讯员 胡三妹 欧阳苏芳 唐成辉)“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生,是一个没有发展的学生;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家庭,是一个平庸的家庭;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是一个乏味的学校。”在宁远一小“打造特色学校,开展经典诵读”启动活动中,该校校长特别强调地说道。

宁远:书香漂溢校园,经典浸润人生。_副本500.jpg

2020年,宁远一小秉持创建“孔文化”特色学校的宗旨,首先自主开发了《经典诵读》校本教材,教材以孔子《论语》为基础,包含《弟子规》、《三字经》等传统文化。为保障活动开展的实效,该校精心制定经典诵读实施方案,按年级、分层次深入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确保诵读时间:每天早读诵读一篇《论语》,每天课前诵读一句《论语》,每周安排一节经典诵读课,并由语文教师组织并指导学生诵读,保障经典诵读时间,每周评选一批书香班级。学校深入推广经典诵读活动,让经典诵读课与各学科教学相结合,让“经典”融入学科;开展多种形式的诵读活动,激发兴趣,让“经典”融入学生日常生活。打造经典文化长廊,布置经典诵读、读书角等,校园内洋溢着浓浓的诵“经典”、学“经典”的读书氛围。该校还特别要求经典诵读师生共读,做到处处有“经典”、时时学“经典”、常常用“经典”。

该校全体师生正极力打造“孔文化”特色校园,目的是创造机会让学生多接触“孔”文化,接受“孔”文化中“仁”、“义”、“礼”、“智”“信”的教育熏陶,用经典浸润人生,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品位。目前,该校开展“经典诵读”读书活动如火如荼,师生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胡三妹 欧阳苏芳 唐成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1/9147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