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俊凯 编辑:黄杨 2021-04-01 16:46: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日讯(通讯员 胡俊凯)3月31日下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文小武,副县长杨友忠,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宁远分会场收看。

宁远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_副本500.jpg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把各项工作做在未灾之前,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实现“五个确保”。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遇设计标准内洪水时,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保证重要城镇和交通干线安全;确保遇超标准洪水时,保证大中型城市、大中型水库、重点堤垸和重要交通干线安全;确保暴雨山洪和次生灾害发生时,避免群死群伤;确保遇中等程度干旱时,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安全;确保遇严重干旱时,生活用水基本有保障。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宁远县迅速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齐纲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抗旱工作严峻形势。要筑牢安全防线,锁定目标,清明期间打好防火攻坚战,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不发生人畜安全事件,不发生影响交通安全事件。要提升应对能力,锁定重点,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指挥,加大分析研判力度,全面细致落实排查整改,安排好人员值班值守、到岗到位,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俊凯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01/9147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