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兄弟“捡”种抛荒田

来源: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编辑:黄杨 2021-03-30 16:26:5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30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蒋李臻) 在宁远县柏家坪镇三文洞村的李志勇、李志茂两兄弟,哥哥种田,弟弟经商。今年,兄弟俩合伙流转300多亩农田种早稻,其中有187亩是复垦过来的抛荒田。

宁远:兄弟“捡”种抛荒田_副本500.jpg

在三文洞村十八漯的梯田里,兄弟俩正带领几位村民整理秧田,播撒谷种。两兄弟都是一米七几的个头,衣裤上溅满了泥水,农活熟练,俨然一幅“农把戏”。育好这批秧苗,李志茂就要离开,赶往青海省,西宁市,因餐饮连锁店的生意离不开他。“外省的工作也很重要。现在那边是有一点点乱,但是还是要抓紧时间把这边弄好,再赶紧赶回去把那边弄好了,然后再又回来这边,就是两地跑。”弟弟李志茂说道。

据悉,两兄弟土生土长,早些年外出打工、办企业。2015年,哥哥李志勇回村种田,面积从10亩、到50亩、再到100亩,规模逐年扩大。目前,兄弟俩陆续投入80多万元,购置了旋耕机、抛秧机、收割机和无人植保机等全套农机,以现代产业化模式来种田,信心很足。“他有资金,我有经验,双方面结合,就搞得好了。”哥哥李志勇开心地说道。

“我们这一片荒了十多年了,这个田地,看到很揪心,想把它翻过来,我们就顺便帮村里面带动一些劳动工人挣点小钱,挣点生活费。”弟弟李志茂跟笔者介绍道。三文洞村的农田以冷浸田为主,长期以来因为排水不畅、交通不便等原因,被村民抛荒了,有的连杂草都长到一米多高。兄弟俩跟村里签订了300亩的土地流转合同,租用期20年,每年的租金是200元一亩,价格不高。开春以来,兄弟俩开着旋耕机,将大田全部翻耕过来,办起了家庭农场。

如今,兄弟俩经常要请好几个人做事,用工最多的时候超过20人。他们并在县农业部门和镇里的支持下,三文洞村修了400多米机耕道,开挖沟渠200多米,彻底解决了冷浸田的排水问题。农技人员也经常上门服务指导,让兄弟俩没有后顾之忧。

来源: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30/9139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