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作者:骆丽霞 编辑:黄杨 2021-03-26 17:47:3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根据县委统一部署,3月24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县委政法委召开常规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海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李勇出席会议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纪检监察室有关人员,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网格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大会。

宁远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_副本500.jpg

巡察组指出,县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三个聚焦”,全面审视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工作,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对本单位本系统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担当作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对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查找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政法委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陈李勇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着力“三个聚焦”深化政治监督,深入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重大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落实政治责任,注重沟通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抓实巡察整改,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把巡察整改的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

曾海波代表县委政法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精心组织,配合到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要虚心接受,整改到位,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要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对账销号、认真研究、逐一落实,把巡察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良好作风和素养,展现县委政法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对县委政法委开展为期2个半月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2021年3月24日至6月1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分别设专门联系电话:17707463258;专门电子信箱:nyxwxcz01@163.com,县委主楼在附一栋二楼入口设置意见箱。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涉法涉诉、个人诉求等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进行处理。

来源:

作者:骆丽霞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26/9130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