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舜源社区王艳军主动让贤为年轻人递上“接力棒”

来源: 作者:刘金安 杨初军 编辑:黄杨 2021-03-25 11:04:4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5日讯(通讯员 刘金安 杨初军)王艳军,现年57岁,1980年11月参加工作,1983年5月入党,此前任宁远县舜源社区党委书记。今年2月,他主动让贤为社区年轻人干事创业腾出了舞台,把“接力棒”传给了年轻人。新班子成员在他的感染下,在新书记的率领下,个个朝气蓬勃,无不焕发出青春的活力,干出事业的亮点。

离职不离责 离岗不离心

“虽然不当社区党委书记了,但是,我还是一名党员。我相信年轻人会干得更好,只要社区有需要、群众有要求,我一定冲锋在前,绝不退缩!”日前,刚离任的王艳军动情地说道。在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中,他主动让贤,提出不再竞争“一肩挑”人选。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就在此前一个月,面对繁重的社区日常工作,他每天带着社区一帮人,任劳任怨,协同作战。社区新上任的党委书记田晓感慨道:"这次文明创建工作,王书记每天起早贪黑干在一线,还手把手教会了我们做群众工作的方法,有这样的好师傅,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也没有理由不干好!"

风雨四十载 热血写春秋

王书记工作40年来,在部队服役3年,参加了著名的法卡山战斗,荣立三等功。复员后分配在县供销系统工作,先后担任县旅业公司、县日杂公司党支部书记12年,为企业的发展、改革、改制做出了贡献。企业改制圆满结束后,他没向组织提出任何个人要求。社区成立之际,他主动参加社区工作人员的招考。通过考试、面试、考核、政审后,顺利进入城镇社区工作。由于本人优秀,组织的信任,从2004年3月至换届,一直担任党组织书记,为社区的各项工作作出了较大贡献,为社区老百姓们的家长里短操劳了大半辈子。2009年被县委、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同年,当选为第十五届县人大代表。这次社区换届,为社区发展和培养年轻人着想,他主动提出退下,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做好传帮带 驰骋新征程

老书记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年轻干部扶上马、送一程。换届刚结束,王书记主动结对 “书记主任一肩挑”的田晓,第一时间领着她走街串户、熟悉社情,体察民情,帮助其转化角色,并悉心传授任职40年的工作经验。今年来,新班子成员在王书记的感染下,在新书记的带领下,各显其能,大显身手。新年开局以来,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社区都在有序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评分,招工促就业等多方面工作都处于遥遥领先地位,得到了街道党工委的充分肯定。

来源:

作者:刘金安 杨初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25/9124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