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省县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督导见面会

来源: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2021-03-24 17:15:5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4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3月24日上午,湖南省县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督导见面会召开,省道安委副主任、省道安办主任、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带队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肖质彬,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副县长陈云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宁远召开省县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督导见面会_副本500.jpg

会上,唐何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宁远县县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情况。他从高位推动,全面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狠抓落实,全面整治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突出重点,全面推进道路交通风险摸排防控;多措并举,全面保障基层交管组织实体运行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全县前期工作开展,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省道安办专职副主任陶延扬通报了宁远县存在的风险隐患防控情况。

蒋建湘在会上对宁远县县城建设管理到位,标志标线清晰,机动车、非机动车分流有序,头盔风暴整治成效明显给予充分的肯定,就如何做好风险隐患、宣讲、责任、要求四个清单,蒋建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系列讲话和批示、李克强总理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相关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就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的举措和措施。蒋建湘要求,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重点要在“防”上下功夫,在人、车、路、企、政各环节开展预防工作,将制度措施和“技防”“人防”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好乡镇街道村和网络员的作用,加大宣传教育,重点加大县、乡、村道路事故多发路段,高风险路段的整治,采取有效的措施,做好隐患排除整治;要建立车站场监管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员的培训,按照三不进站七不出站的要求,加强超载超限车辆的整治;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统筹安排,明确工作职责,落实相关责任;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要加强督促执法,保持高压态势,找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新格局,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肖质彬在会上就如何抓好整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肖质彬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自觉抓整改。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贯彻落实到县域交通安全管理各领域全过程。要严格责任落实,较真碰硬抓整改。进一步厘清各级责任,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以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严密防控风险,举一反三抓整改。把昨天的事故当作今天的事故对待,把小事故当作大事故对待,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扎牢安全防线,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24/9122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