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教师成长

来源: 作者:黄智勇 骆燕军 李旭军 编辑:黄杨 2021-03-17 16:02: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7日讯(通讯员 黄智勇 骆燕军 李旭军)为加强城乡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合作,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3月16日,宁远县教育局联合宁远一中共17位教师来到太平中心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宁远:“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教师成长_副本500.jpg

“送教下乡”开班仪式在太平中心校多媒体教室举行。太平中心校校长致欢迎词,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希望宁远一中与太平中心校通过开展教师间的结队帮扶、示范引领,帮助太平中心校打造一支业务能力扎实、师德师风过硬的师资队伍,为振兴乡村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师徒结队的宁远一中老师和太平中心校的老师“同课异构”分别为大家呈上了英语教学公开课。课后两位授课教师分别谈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和教后反思,观摩人员对两堂公开课作了点评。示范课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下午,宁远一中副校长开设英语专题讲座,传授教育教学方式、解题思路以及如何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等方面的技巧,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这次“送教下乡”活动体现了宁远教育新课改的精神,为城乡老师搭建了沟通交流、互帮互助的平台,让教学新理念、新方法走进了乡村学校的课堂,将会助力乡村老师的快速成长,为宁远教育的腾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

作者:黄智勇 骆燕军 李旭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17/9098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