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安全百日会战】宁远全面开展“永警利剑Ⅱ定点清查”精准整治行动

来源: 作者:宋佳佳 编辑:黄杨 2021-03-10 16:24:0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0日讯(通讯员 宋佳佳)为切实维护全县政治社会大局平安平稳,加强社会面管控,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3月9日上午,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道县、零陵、江永、江华、蓝山、新田等六个县区的交警共300余名警力在宁远县集中开展"永警利剑Ⅱ·定点清查"精准整治行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县委书记肖质彬致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海波主持启动仪式。

【交通安全百日会战】宁远全面开展“永警利剑Ⅱ定点清查”精准整治行动_副本500.jpg

启动仪式上,肖质彬强调,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坚决打击酒驾、毒驾、无证驾驶,农用车、三轮车、低速货车、拖拉机非法载人,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搭乘多人等违法行为,破除交通问题顽障痼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车丽华要求,全体参战人员要逢车必查、全力围剿,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各参战单位要紧密配合、协同联合,既要各负其责,又要互联互通,综合施策,对道路交通违法车辆、人员、行为全面查处,绝不姑息迁就,达到显性用警、精准整治的目的。

整治行动分为中和镇主战场整治、县城城区主战场整治、酒驾醉驾专项整治三个阶段进行。车丽华带队来到慕投、保和等地督战整治行动。全体参战人员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现场对酒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形成严管重罚的强大震慑力,同时通过面对面宣讲、悬挂宣传标语、观看交通安全警示视频等多种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驾乘人员遵法守规、文明驾驶。

此次行动,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49起,其中酒后驾驶13起,涉嫌醉酒驾驶6起,货车超载2起,无证驾驶72起,汽车超员3起,摩托车违规载人5起,不戴头盔278起,人货混装5起,改装改型26起,非机动车改装73起,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1起,其他违法行为250起。参战人员精准打击、精密协作,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向全社会展示了公安民警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交通事故"零容忍"、对群众急难险盼的交通事故"零懈怠"的坚强决心。

来源:

作者:宋佳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10/9079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