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农村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治宣讲培训

来源: 作者:李萍 杨君 柏林山 编辑:黄杨 2021-03-10 10:53:4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萍 杨君 柏林山)为切实做好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效减少和避免切坡建房地质灾害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9日,宁远县举办农村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治宣讲培训会。永州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及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等市、县地灾防办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股室人员和乡镇(街道)自然资源所长,地质灾害技术支撑单位217队技术人员及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首先介绍了湖南省地质灾害概况,重点对识险防灾知危石、切坡建房咋防灾、切坡建房地灾防治基本要求、成功避灾"查、测、让"等几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通过播放地质灾害典型案例PPT和地灾防治宣传短视频的形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且内容丰富的农村临坡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课,让参训人员清晰地了解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政干部地质灾害防治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群测群防人员监测预警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

来源:

作者:李萍 杨君 柏林山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10/9078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