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三个结合”打造文明品牌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 作者:陈宜 李萍 编辑:黄杨 2021-03-09 16:36:3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9日讯(通讯员 陈宜 李萍)为助力宁远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来,宁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为契机,结合脱贫攻坚、禁毒宣教、诚信建设等方面,积极履职尽责打造文明品牌,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将文明创建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积极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展现风采。联系贫困村九疑山乡牛亚岭村和非贫困村山河村,全办37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215户892人,先后投入180余万元改善了村级道路、饮水、供电等设施,帮助发展了藤椅加工、红薯、百香果等扶贫产业,2018年牛亚岭村贫困户92户378人全部如期脱贫,全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000元以上。脱贫攻坚工作赢得了老百姓的良好口碑,宁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连续三年获评全县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将文明创建与禁毒宣教相结合。以创建国家禁毒示范城市为抓手,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春节、元旦、国际禁毒日相继举办了禁毒流动课堂、禁毒宣传日、禁毒文艺晚会等宣教活动,举办禁毒知识讲座81次,印发各类禁毒宣传手册31.5万册,组织开展了宁远县禁毒宣传形象大使选拔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获评全市禁毒三年大行动先进单位。

将文明创建与诚信建设相结合。以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诚信建设,签订了诚信服务承诺书,开展了诚实守信主题宣教活动,健全了诚信建设制度体系,集中整治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立足金融风险防范这一重点,以“排查全覆盖,处置硬措施,风险软着陆”为目标,大力开展“一非三贷”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各类机构1871家,处置非法集资案件3起,有效维护了全县金融安全,成功创建了市级金融安全示范区。

来源:

作者:陈宜 李萍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09/9076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