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肖质彬深入乡镇调研督导粮食生产工作

来源: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2021-03-08 11:04:2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8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3月7日,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深入乡镇调研督导粮食生产工作,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着力完善政策服务,主动克服各种困难,不折不扣完成早稻种植任务,确保全县早稻扩面、粮食增产增收。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曹辉正,副县长杨友忠及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宁远:肖质彬深入乡镇调研督导粮食生产工作_副本500.jpg

肖质彬一行首先来到了鲤溪镇虎形高档优质稻绿色高产高效万亩示范片,亲切地与正在劳作的种粮大户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在种植计划、农田翻耕、集中育秧、物资储备、土地流转、农机使用、病虫害防治、农机补贴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种植大户柏先奇家,当听说农机没有停放场地时,肖质彬希望,乡镇和村要做好跟踪服务,从政策支持上着手,积极探索农机管理模式,让种植大户能够安心种田。

QQ截图202103081002571000 拷贝.jpg

随后,肖质彬一行还深入仁和镇、水市镇了解了各乡镇早稻面积落实情况。督导中,肖质彬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克服各种困难,抓实早稻生产,治理耕地抛荒,不折不扣全面完成早稻种植任务;要做好宣传引导,抢抓农时,充分利用上门走访、“村村响”广播、标语、村级群等形式,深入宣传惠农政策和措施,积极发动广大村民群众掀起春耕生产热潮;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主动帮助种粮户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矛盾纠纷问题,协助解决土地流转、农机置放、物资储备、生产贷款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用最好的服务给农户们提供最大的便利;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指导,上门服务,加强农机培训,帮助解决种植大户育秧播种、农机维修服务遇见的各类问题,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支撑,确保全县粮食生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全年粮食总产量实现新的突破。

督导调查中,肖质彬一行还调研了仁和镇、棉花坪瑶族乡腾森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茶叶基地建设和水市镇大元社艺术文化交流中心,并就如何做大做强茶叶产业,做强乡村振兴、创建文化品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08/9072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