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禁毒宣传与健康服务“双管齐下”

来源: 作者:朱纯璐 雷振华 编辑:黄杨 2021-03-05 21:30:3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5日讯(通讯员 朱纯璐 雷振华)“这是禁毒宣传手册,您输液的时候看一看如何识别新型毒品……”宁远县天堂镇卫生院医生在为群众看病的同时,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这是近期,该县卫健系统医疗机构,既健康义诊又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的一个侧面。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强化参与禁毒、抵制毒品的全民禁毒意识,宁远县卫健局联合医疗单位,通过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标语、粘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宁远:禁毒宣传与健康服务“双管齐下”_副本500.jpg

针对医院就诊的患者以老年人和儿童居多,接受能力较弱且对毒品的了解认识都不深的情况,医护人员将禁毒宣传手册发放到患者手中的同时,会一对一进行解答,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从健康角度出发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伪装过的新型毒品,特别提醒就医青少年和儿童,跳跳糖、奶茶包和茶叶、软糖,都有可能是伪装的毒品,一定要注意识别,并教会患者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这些毒品的侵害,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宁远县卫健局将禁毒宣传与健康义诊、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利用送药上门、下乡义诊等机会将禁毒知识宣传送入乡、送进村,并长期在医疗机构内利用患者就诊的时间开展禁毒知识宣传,通过拍摄禁毒宣传快闪MV、组织参观禁毒宣传基地、微信公众号宣传禁毒知识等形式,多渠道开展禁毒宣传,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打造健康和谐新宁远贡献了力量。

来源:

作者:朱纯璐 雷振华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05/9067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