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组织召开油茶产业座谈会

来源: 作者:陈治海 骆华军 编辑:黄杨 2021-03-05 21:30:4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5日讯(通讯员 陈治海 骆华军)为加快油茶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3月4日,宁远县林业局组织召开油茶产业座谈会,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欧晋平出席会议。全县有影响力的油茶公司、合作社、造林大户和油茶协会等30人参加座谈会。

宁远组织召开油茶产业座谈会_副本500.jpg

会议由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主持,座谈会上,首先听取了与会代表对油茶产业发展的意见,大家围绕油茶产业的"种、管、护、加、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表热情洋溢的谈话。林业局分管油茶产业负责人,分别围绕宁远县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如何支持该县油茶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油茶产业要向规模要效益,要在规模上做文章,从全县来讲,油茶产业已达60多万亩,2021年要有信心再夺"全省茶油大县","十四五"期间,宁远县油茶要做大做强,油茶种植面积要达到70万亩。油茶产业要向管理要效益,提出油茶种植要"三分种七分管"要突出精细管理,管理要及时,尊重季节性规律。油茶产业要向品牌要效益,产品要经得起市场检验,把握市场动态,紧贴市场发展规律,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油茶产品深加工,提高油茶产业附加值,围绕市场打造"宁远油茶品牌"。油茶产业要向服务部门要效益,林业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解大家之所难,解大家之所想,要加大宣传,让企业清楚油茶产业政策,要上门送政策,要进一步树立发展目标,区域布局,要组织大家开展交流学习,化解困境矛盾,分享成功经验,要加强协调联系,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欧晋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宁远县油茶产业发展,宁远油茶种植历史悠久且品种优良,在全省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素称油茶之乡。并对油茶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了系统分析,对油茶企业在品牌建设、销售网络、技术短板、资源整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强调林业部门要组织全县油茶大户、合作社、公司要尽快成立全县油茶产业开发公司,内联外引,申报省级龙头企业,正确看待企业和政府关系,有效整合各项目发展资金,形成合力,做大做强油茶品牌,努力推进宁远县油茶产业由大县向强县跨越。

来源:

作者:陈治海 骆华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05/9067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