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尹代理 编辑:黄杨 2021-02-23 11:12:2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尹代理)2月22日,全市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教育工作。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红灯和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教育工作相关负责人在宁远分会场参会。

宁远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000 拷贝.jpg

“十三五”期间,全市教育系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为主线,教育优先发展跑出“加速度”,全市教育体系不断完善。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化党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突出抓好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辛勤工作、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全市教育系统突出政治引领,党的建设有力推进;努力扩增资源,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加大统筹力度,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聚焦五育并举,素质教育全面开花;坚持严管厚爱,队伍建设再上台阶;守护师生平安,健康安全抓牢抓实;优化教育服务,教育治理成效显著。其中,宁远县教育局喜获学位建设先进单位殊荣。

视频会后,胡红灯指出,教育系统要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抓方向,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发展,在增强资源供给能力上锲而不舍,加强事业统筹规划,增加学位、园位供给,推进智慧教育建设;抓质量,在提升办学育人水平上驰而不息,更加注重德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更加注重乡村教育的内涵发展,更加注重改进育人方式。

来源:

作者:尹代理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2/23/9038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