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作者:李亚敏 李萍 编辑:黄杨 2021-02-20 10:31: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通讯员 李亚敏 李萍)"您好,请不要把车停在斑马线上。""您好,请等亮绿灯后再过马路"......2月19日,在宁远县九嶷南路和印山路交叉处红绿灯路口,县水务集团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正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宁远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_副本500.jpg

据悉,九嶷南路和印山路交叉处红绿灯路口的人流量非常密集,虽然安装了交通信号灯,但仍然偶尔会出现一些行人、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宁远县水务集团每周五下午都会组织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执小红旗、头戴小红帽到该路口开展劝导工作,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第一时间上前帮扶,对不规范行为,志愿者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们俨然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明劝导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质,助力宁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作者:李亚敏 李萍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2/20/9007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