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文旅广体局 开展春节景区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作者: 编辑:黄杨 2021-02-17 11:42: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为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决策部署,确保2021春节期间宁远旅游市场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景区旅游市场平安有序,2月15日,宁远县文旅广体局党组负责人带领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三分石、舜帝陵、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紫霞岩、九嶷山游客服务中心、下灌游客中心等景区景点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检查。

按照“全覆盖”要求,检查人员认真检查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等安全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景区景点使用特种设备情况,全方位进行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不漏过一个景点、不落下一个部位、不错过一个设施。在舜帝陵和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检查组要求景区着重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时刻注意香客焚香、燃烧蜡烛和用电安全。在三分石和紫霞岩景区,要求要切实落实防滑和山石滚落等风险,要配备必要的应急药品。在九嶷山游客服务中心、下灌游客中心要求要加强游客疏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反复要求各景区景点绷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汲取邵阳市邵阳县五峰铺镇弄子景区游乐设施机械故障伤人事故教训,加大检查巡查力度,确保春节期间景区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来源:

作者: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2/17/9000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