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扩容提质 统筹城乡融合发展

来源:宁远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何旭 蒋李臻 编辑:宁新 2021-02-13 08:47:5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3日讯(通讯员李严军 何旭 蒋李臻)近年来,宁远县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建设,城镇化率达到47.8%,是1949年的23倍。城镇变大了,也变得更美了,居民的生活发生深刻而有品质的变化,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宁远:扩容提质 统筹城乡融合发展2.jpg

“现在运营情况相当稳定,已经能够确保环保达标排放。每天处理垃圾600吨,日发电量22万度。”光大环保能源(宁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军给笔者介绍道。在永州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车车的垃圾从各乡镇拉到这里,经过焚烧转化为大量电能。自去年12月1日运营以来,发电厂24小时满负荷生产,截至2月7号已经处理垃圾三万五千多吨,总发电量达1300万度,完全可以满足宁远、蓝山和新田三个县的生活垃圾处理需要。

“我们把该检修的检修一遍,该加满油的加满油,保证春节期间运行正常,达标排放。”宁远县德丰污水处理厂厂长王永江兴奋地说道。春节前夕,县德丰污水处理厂的工人们正抓紧检修设备。宁远县城共有两个污水处理厂,去年实施提标改造后,每天能处理污水四万五千吨,达到国家一级A类排放标准。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宁远县城区面积从改革开放前的5平方公里,扩大到现在的20平方公里,居住人口从4万剧增到20万。城市管理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精细化、长效化,垃圾集中处理率、污水集中处理率、供水管网覆盖率、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99%、98%、98.6%、35.5%。

宁远:扩容提质 统筹城乡融合发展3_副本1000.jpg

近年来,宁远县充分发挥投资“稳定器”作用,上项目、打基础、利长远,推动城乡基础设施均衡发展。舜阳大道、舜华大道、湘妃大道构成城市外环新骨架,园艺路、重华南路、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供水供气等项目进展顺利,市民公园、文化广场和农贸市场等工程有序推进。“党建+”老旧小区改造建设经验在全省推广。宁远县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荣获全省新型城镇化试点先进县、全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先进县等多项荣誉。2021年,宁远县将全面落实“五区两城”工作部署,继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力争城镇化率达到49.3%。

来源:宁远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何旭 蒋李臻

编辑:宁新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2/13/8996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