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召开2021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2021-02-10 15:55:1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2月8日下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了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听取了平安创建、安全生产、工业园提质攻坚行动、农业农村、“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两优一先”推荐工作汇报,审议了重点项目实施方案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县委常委一班人要把坚持党中央集中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规矩,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要求和现实意义,深刻认识做好基层治理的重要性,全力打造宁远现代治理体系的样板区,高质量、严要求推进巡察全覆盖。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组),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压实管党治党重要责任,确保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国家建设体育强国的总体要求,按照省市实施体育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做优做强宁远举重等优势项目,注重文旅体融合,加强对体育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宁远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两会”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省“两会”重大意义;提高政治领悟力,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全省“两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执行力,强化担当,推动全省“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以平安创建为抓手,按照“一保一争一提升四确保”的要求,注重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工作结合,打造一批示范区,要以点带面,在社会治理上破题,以创新基层治理,做出宁远样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展。

会议听取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宁远县2020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以及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经验,认真吸取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补齐工作短板和不足,深入一线,“关口”前移,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队伍建设,确保春节期间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务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积极谋划早稻生产,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稳步推进乡村产业;要夯实农业基础设施,强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要抓实村庄清洁行动,深入推进乡村宜居行动;要实施试点示范区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以实施试点为抓手,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抓好防旱抗旱、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全面保障社会稳定;要以真抓实干为目标,争取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宁远县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宁远县2021年工业园区提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宁远县2021年工业园区提质攻坚行动考核办法(试行审议稿)》《关于做好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意见》和《关于成立宁远县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专班的通知》,会议还原则同意宁远县“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两优一先”拟推荐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2/10/8993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