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送法下乡“暖民心”

来源:宁远县司法局 作者:何荣佳 编辑:黄杨 2021-02-05 11:34:0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5日讯(通讯员 何荣佳)春节前夕,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农村群众法治意识,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贯彻新时代习近平法治思想,2月4日,宁远县司法局中和司法所与中和镇政府政法组、县公安局中和派出所,利用中和镇赶集时间,联合开展了“送法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丰富的法治“盛宴”。

活动围绕村“两委”换届选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通过现场发放法治宣传读本、法治文化宣传品、专家宣讲、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农民群众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村“两委”换届选举、疫情防控、道路安全等应知应会知识。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向群众发放了法治围裙、中小学生法治笔记本等,受到群众的欢迎。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资料、宣传品近4000份,现场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乡村群众法治观念,提高了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依法履行法定义务的自觉性,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宁远县司法局

作者:何荣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2/05/8980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