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02-02 17:06:1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2月2日上午,宁远县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在会上对当前的十项重点工作做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主持会议。黄永英、张明贵、吴新波、李苏昭、曹辉正、陈海平、曾海波、李玲、齐纲要、文小武、陈李勇等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宁远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_副本500.jpg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就安全生产工作做安排部署。齐纲要指出,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完善风险化防控的体制、机制,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落地。

肖质彬指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首先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第一时间做好疫情的应急处置;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各交通要道的巡逻管控、重要路口的值勤,继续抓好森林防火,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招商和就业工作,抓住春节集中返乡的重要契机,深入推进"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加强求职需求引导、用工需求对接,扎实做好共谋大业、外出就业、返乡创业、合作兴业"四篇文章",主动请返乡能人共商家乡发展大计;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抓好集中开工、项目入统、要素保障、项目审批和综合调度;要抓好文明创建工作,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健康县城创建中来,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全县干干净净过新年、清清爽爽迎新春;要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做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落实好粮食、烤烟等重点产业扩面提质、种苗调配、农资保障等工作,抓好乡村建设行动,抓紧实施冬春水利工作。按照"一中心五片区"的规划布局,谋划实施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区建设;要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抓实重点隐患重点群体重点人员源头稳控和信访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置,抓实社会面管控;要抓好民生保障工作,认真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做好治欠保支工作,加强重点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的市场监管,妥善处理群众诉求;要抓好廉洁过节工作,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树立良好形象。最后要抓好值班备勤,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唐何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重"起来,不讲条件,不讲价钱,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行动上要"实"起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克服麻痹思想,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出成效;责任上要"严"起来,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责。希望各级各部门增强信心和决心,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推动宁远县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2/02/8972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