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省名中医张军辉倾心传承中医文化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编辑:黄杨 2021-01-29 16:13:4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蒋李臻)"张院长是从临床科室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在中医方面有独特的见解。虽然现在当院长了,但是依然有很多病人找他开具中药处方。平时经常跟我们沟通交流新的中医药理论,在他的带领下,医院形成了浓厚的中医药氛围。"宁远县中医医院药剂科主任骆杰辉说道。张军辉投身中医工作27年来,他推崇重视阳气,擅长扶正祛邪,赢得群众的好口碑,他发挥中医特长,立足临床解难题,从普通医生一步步成长为主任医师、中医医院院长,刚刚还被评为湖南省名中医。

宁远:省名中医张军辉扶正袪邪治百病_副本500.jpg

"黄帝内经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所以通过扶正祛邪,我们来治疗疾病,对这个终末期肾病跟多重耐药菌株感染,我们取得了比较确切的临床疗效。"张军辉跟笔者说道。治病立法,首重扶阳。张军辉在理论上推崇阳气,重视阳气,在宁远县中医医院率先开展中医体质辨识,并运用在治未病和常规体检中。在临床上,他倡导通过温补阳气来提升人体正气,从而抵抗邪气入侵。

宁远:省名中医张军辉扶正袪邪治百病2_副本500.jpg

据悉,毕业于湖南省中医学院的张军辉,多年来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2010年,他被聘为县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中医专家组成员,2015年晋升中医内科主任医师,2019年担任县中医医院院长。张军辉先后在大内科、急诊科、糖尿病肾病科等5个科室工作或驻科指导临床实践,擅长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危重症患者、疑难病例,获得广大患者的信任和好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张军辉作为县中医医院防控组组长,兼禾亭留观医院医疗组组长。他带领团队坚守防控一线,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在门诊大厅向广大居民免费发放预防中药方剂,并将药方分享给各乡镇卫生院,引导群众积极预防,增强抵抗力。

张军辉刻苦钻研经典医药著作,每年接诊患者数千人次。他对不明原因的发热、心脑血管疾病、慢性肾脏病等病症的诊疗有独到见解,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担任院长后,他组织开展"中华五千年、首诊看中医"系列活动,经常举办健康讲座和研讨会,传承中医文化的精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29/8963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