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交警大队持续深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杨丽莎 编辑:黄杨 2021-01-29 16:13:4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9日讯(通讯员 杨丽莎)2021年全县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将继续进行,春运工作也已拉开帷幕,1月份以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本月大队强化路面管控,加大对道路交通的巡查力度,严格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针对当前农村群众探亲访友活动增多、短途客运量大的特点,加大对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严格查纠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杜绝交通事故隐患。据统计,本月大队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37起。其中,酒后驾驶15起,超载82起,超员4起,涉牌涉证725起,不戴安全头盔608起,改拼装违法行为324起,其他违法行为279起。结合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特点和主要任务,大队明确了国省道、县主干道、乡村道路各中队的责任包保任务,重点对辖区陡坡、急弯道路和事故多发等危险路段的安全防护设施、事故多发点段进行逐处排查,细化工作措施,把各项任务、工作责任量化分解,落实到每一个路段包保责任民警。此外,大队还组织民警深入广场、驾校、农村、社区等重点场所开展了"一盔一带"、"美丽乡村行"、"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据统计,大队本月通过交警岗亭电视机、楼宇电视等平台播放警示教育片1000余次,通过巡逻宣传车和农村大喇叭推送提示信息1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发送点对点短信5000余条。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履职,坚持常态执法力度不减、严管重罚压力不减,全力攻坚,切实维护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圆满完成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杨丽莎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29/8963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