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建产改金融信息平台 助力宁远乡村快速振兴

来源:宁远县建设银行宁远支行 作者:陈维新 冯进辉 唐万胜 编辑:黄杨 2021-01-27 11:21:1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维新 冯进辉 唐万胜)近日,宁远县建设银行宁远支行主要负责人带领分管金融和普惠金融业务部的工作人员,深入中和镇绿源村等地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金融工作如何相融合、金融服务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县产改办及镇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该行主要负责人认真听取村干部、群众、村企业主、村专业合作社和集体经济组织理事长等人对金融工作服务农村的情况汇报,并就大家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过大力宣传、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积极寻求破解金融服务难的好办法和新举措,特别是对当前农村“借款难”、“融资贵”、“不愿贷”、“不敢贷”、“借贷无门”等诸多痛点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与举措及建议,深受干群好评。

宁远县自2018年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来,改革主体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县410个涉农村(居)均已建立集体经济组织,目前410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在建行开设了银行账户,正在搭建具有“集体经济组织+平台+农户”一体化服务功能的农村集体产权管理及金融管理信息平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切实维护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农民在发展生产中资金短缺的问题,银行将配套办理乡村振兴卡,该卡除具备一般储蓄卡金融功能外还具有资金分红、惠农补贴、优享贷款(村民信用贷款)等附加功能。努力实现“贷款无门”到“平台授信”和“一卡多用”的大转变。

2021年建设银行宁远支行将紧紧围绕“国有大行要下沉服务重心”的工作思路,紧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期,将优质的金融服务延伸到乡村、到农户,通过一系列新举措、新办法来解决乡村社会痛点问题,助力真正让全县410个集体经济组织平台正式运行起来,为乡村振兴赋能。

来源:宁远县建设银行宁远支行

作者:陈维新 冯进辉 唐万胜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27/8955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