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知识驻心田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严敏 黄春 王毅 编辑:黄杨 2021-01-23 18:52: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3日讯(通讯员 严敏 黄春 王毅)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预防火灾能力及火灾事故发生时逃生自救技能,日前,宁远县职业中专学校与县消防中队联合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及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学校消防安全演练总指挥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情,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指令,紧接着,全校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安全疏散提示标识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撤离过程耗时仅3分30秒。随着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参加演练的20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随后,消防中队在田径场上为师生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邀请现场师生代表进行灭火演示,熟悉灭火程序,掌握灭火技巧。将应急演练与消防安全知识讲授相结合。最后,由学校消防安全演练总指挥对演练进行现场总结。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基石。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严敏 黄春 王毅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22/8918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