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宁远县委第2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2021-01-21 17:13:3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1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1月20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了县委第2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各部门工作及县"两会"总结,2020年度文明创建,春节走访慰问,项目融资,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审议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宁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全体党员特别是县委常委的班子成员,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地学习领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增强政治领悟力,找准政治定位,做好谋划布局。对照国家战略,树立等不起拖不得的紧迫感,结合宁远的实际,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五区两城"建设,更好地推动宁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对各党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感情上深刻认同核心,表示肯定。会议指出,各党组既是政策法令、规章制度的制定者和组织者,又是执行者和实践者,发挥着关键性、示范性、引领性作用,各项工作都要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满意、点赞。会议强调,县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各党组要坚定政治方向,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强化政治担当,做服务大局的表率;要永葆政治本色,做转变作风的表率,更好地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市"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围绕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2020年度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照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对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兑现奖惩;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激发各单位参与创建的积极性。针对春节前乱停乱摆等乱象,结合清洁行动和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一次全面的整治和治理,切实让大家过一个文明、祥和、干净、有序的春节。

会议听取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情况,会议要求,要做好春节走访慰问的资金筹措,做到专款专用,积极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大家。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精准制定整改措施,要实事求是,胸怀坦荡,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不懈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履职尽责,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联防联控;要根据防控需要升级管控措施;织牢防疫网络强化社区排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动员重点人群应种尽种;加强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县委常委会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二期工程项目、双福小区二期、印山学生公寓楼与体育馆建设工程项目融资等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21/8909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