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湾井镇率先全面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01-18 11:11: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8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1月17日下午,随着下灌、湾井两个村(社区)民委员会选举结果的公布,除试点乡镇仁和外,宁远县湾井镇在全县率先全面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在本次换届工作中,湾井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平台,以党员冬春训为抓手,全面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班子结构上实现了“一降六升”:平均年龄明显下降,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轻干部、务工经商能人、优秀退伍军人、女性村主干、新任班子成员比例大幅提升。平均年龄40.3岁,比上届下降7.2岁,其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29人,占比33%,大专以上文化程度37人(其中全日制本科2人),占比41.1%,引回外出务工经商能人、优秀退伍军人32人,占比35.6%,新任村党组织书记10人(其中女性3人),占比55.6%,新任村两委干部51人,占比56.7%。一大批政治强、敢担当、能带富、善治理、口碑好的优秀人才进入了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组织基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18/8899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