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法院:集中兑现执行款2069万元

来源:宁远县法院 作者:夏小琳 编辑:黄杨 2021-01-18 11:12:1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8日讯(通讯员 夏小琳)近日,宁远县法院召开执行标的款兑现大会,集中兑现执行款2069万元。宁远县委政法委、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法院部分班子成员以及申请执行人共50余人参加了兑现大会。

宁远法院召开执行标的款兑现  大会集中兑现执行款2069万元_副本500.jpg

会上通报了该院执行工作情况。通报显示,2020年以来,宁远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提高执行质效,规范执行行为,推动执行工作,执行结案率等各项指标呈现良好态势。2020年,全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689件,结案2606件,结案率96.91%,正式干警人均办案数158.1件,执行到位标的20324.34余万元,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

宁远法院召开执行标的款兑现  大会集中兑现执行款2069万元2_副本500.jpg

集中兑现活动中,法院共向47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执行到位标的款2069万元,其中最大标的额为1500余万元,系涉土地转让纠纷案件。据工作人员介绍,因各案件涉案金额普遍较大,会后执行人员将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将案款发放到各申请人账户。

会上,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从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宁远县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执行质效有提升;专项行动见成效;打击拒执有经验。同时指出,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起点,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

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对宁远县法院的执行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向法院执行干警表示亲切慰问。同时要求宁远县法院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在今后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执行工作,维护法制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法治宁远、诚信宁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兑现大会,充分展示了该院“执行攻坚百日大会战”的丰硕成果,彰显了该院保障群众利益、维护司法权威的坚定信心,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老赖”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执行能力,规范执行方法,严格执行纪律,为建设高水平的平安宁远、法治宁远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宁远县法院

作者:夏小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18/8899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