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法院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来源:宁远县人民法院 作者:梁理燕 编辑:黄杨 2021-01-13 11:21:3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3日讯(通讯员 梁理燕)近日,宁远县人民法院召开一次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就近三年宁远法院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总结。

宁远法院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_副本500.jpg

2018年以来,宁远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总目标,坚持高站位、快行动、严部署,明确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落实,聚焦依法严惩、“打财断血”和专项治理工作,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较好的成效。2018年以来,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21件93人。其中涉黑案件3件34人,涉恶犯罪集团11件37人,涉恶犯罪团伙案件7件22人,未认定为涉黑涉恶犯罪的3件12人,现已全部审结,判处5年及以上重刑人数29人,收缴“黑财”20.3万余元。2020年积极协助市中院做好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的欧阳江彪等26人重大涉黑案的审判工作,其中三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三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一名被告人被判处无期徒刑。

在发布会上,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加强和改进刑事审判工作,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刑事法官队伍,努力开创法院审判工作与队伍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平安宁远、法治宁远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宁远县人民法院

作者:梁理燕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13/8832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