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大元社获评2020年度省级示范儿童之家

来源:宁远县民政局 作者:郭纯树 欧阳丽芳 编辑:黄杨 2021-01-12 16:17:4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2日讯(通讯员 郭纯树 欧阳丽芳)近日,从省民政厅传来捷报,宁远县水市镇游鱼井村大元社获评湖南省2020年度“省级示范儿童之家”荣誉称号,创始人周燕家庭荣获2020年第二批“全国最美家庭”荣誉。

宁远县大元社获评2020年度省级示范儿童之家_副本500.jpg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儿童之家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村级“儿童之家”切实发挥为儿童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平台作用,宁远县民政局真抓实干,倡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探索创新,让儿童之家建设学有样板、干有目标,扎实开展“儿童之家活动”建设,健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解决好留守儿童这个社会难题。经宁远县民政局推荐、市民政局初审、省民政厅验收,认定宁远县水市镇游鱼井村大元社等100个儿童之家为2020年度“省级示范儿童之家”。

宁远县大元社获评2020年度省级示范儿童之家2_副本500.jpg

据悉,在游鱼井村,超过半数儿童是留守儿童,然而,村里的孩子们并不寂寞,每天放学后,都能听到村里的大元社古琴声悠悠,欢笑声不断。孩子们一起画画、写诗、做手工,通过天文望远镜仰望星空,踏访大山深处认识各种草药。到了周末和寒暑假,大元社还会举办音乐会、观影会,让留守儿童在玩耍中接受艺术的启蒙。5年来,大元社共引进了100多位艺术老师和志愿者入驻,固定的老师就有10多位,每年寒暑假都有约40位志愿者自发来到这里支援,帮扶了附近18个村近300名留守儿童,为学生辅导古琴、吉他、写诗、绘画。

来源:宁远县民政局

作者:郭纯树 欧阳丽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12/8830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