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加强火灾隐患综合治理 提升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宁远消防大队 作者:何祖燕 编辑:黄杨 2021-01-11 16:57:3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1日讯(通讯员 何祖燕)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火灾隐患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企业消防负责人履职能力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近日,宁远消防大队组织开展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约谈警示会。辖区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参加此次会议。

宁远:加强火灾隐患综合治理 提升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意识_副本500.jpg

会议宣读了宁远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宁远县"12.31"高层建筑宁郡华府火灾事故情况》的通报,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危害性,随后,防火参谋针对当前各小区存在的消防车通道堵塞、消防设施缺损、电气线路老化、电瓶车充电及存放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对物业管理单位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和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要求物业公司立即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建立小区基本情况台账,明确责任人,做好小区消防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定岗定责制度,坚持"谁分管,谁负责"原则,成立义务消防队,开展消防宣传、消防检查;要在小区内配备各种消防设施,并定期组织人员检查、维护保养做好巡查记录,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工作的优势,利用告示栏、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形式,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知识讲座等活动,向广大业主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宁远消防大队

作者:何祖燕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11/8828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