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保安全优环境 排查整治“特设”安全隐患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玉霞 编辑:黄杨 2021-01-07 16:14:4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7日讯(通讯员 刘玉霞)近日,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及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整治,进一步减少和预防事故发生,确保该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优化该县营商环境。

宁远:保安全优环境 排查整治“特设”安全隐患_副本500.jpg

本次行动突出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建材、食品加工、医疗卫生等行业领域使用的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商场、公园、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露天使用的起重机械,气体充装等领域为重点对象,对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许可资质、制度落实、人员持证上岗、设备运行是否超期超范围、是否开展专项应急演练等环节进行排查,对查处的隐患建立台账、分级管理,对发现存在特种设备事故重大隐患的,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对自查自纠后问题隐患仍然存在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立案查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生产使用单位纳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告。

本次行动共排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60余家,隐患整改100余件,立案3起。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玉霞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07/8816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