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交警圆满完成2021年元旦期间交通安保任务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成琴 编辑:黄杨 2021-01-05 16:17:5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5日讯(通讯员 成琴)为确保全县在近期低温冰冻天气和2021年元旦期间道路交通的绝对安全、绝对畅通,宁远交警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核心,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期间未发生亡人道路交通事故,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元旦期间交通安保任务。

宁远交警圆满完成2021年元旦期间交通安保任务_副本500.jpg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针对元旦期间的实际情况,大队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了交通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提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冰冻雨雪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应急预案、辖区道路巡逻管控工作实施方案和2021年元旦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方案,未雨绸缪。

强化路面管控,全力疏堵保畅。节日期间,大队加强厦蓉高速连接线、冷九大道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实行24小时错时联勤制度,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同时,全面加强路面整治,严查酒醉驾、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12月31日跨年夜,大队持续奋战至凌晨,当晚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113起,其中饮酒驾驶1起,无证驾驶18起,不戴头盔39起,高污染高排放车违法行为4起,超员2起,违法载人5起,其他违法行为44起。

积极履职尽责,展现交警形象。假期期间,大队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解民之所急、民之所忧,展现了宁远交警的良好形象。1月1日上午9点30分许,铁骑分队巡逻民警帮助故障车司机把车推到附近安全地段。1月1日晚上10点30分许,四中队夜巡民警把八旬迷路老人安全送回家中。1月3日上午6时许,冷水镇金三角红绿灯沿线4.5公里范围内大量糠糟状饲料污染路面,路面湿滑,二中队与铁骑分队执勤民警摆放反光锥筒分流车辆,指挥提示过往车辆减速绕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营造浓厚氛围,交通安全宣传到位。元旦前,大队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向社会公布辖区元旦期间交通研判情况,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出行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当前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等方面工作,形成宣传铺天盖地之势,营造良好的安全教育氛围,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此外,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渠道温馨提示群众元旦节期间错时出行,避免集中出行,引发道路拥堵。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督导检查。大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班子成员及中队负责人主动带队深入包保路段巡逻管控,及时排查发现及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交通安全。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对各中队落实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督查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督导整改到位;发现缺岗溜岗、工作拖沓,措施落实不到位,不严肃工作纪律的,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成琴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05/8811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