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多措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保供水正常

来源:宁远县城乡水务集团 作者:李亚敏 李萍 编辑:黄杨 2021-01-01 09:36:4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日讯(通讯员 李亚敏 李萍)为有效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最大程度降低雨雪冰冻天气对供水设施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宁远县城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启动应急预案,周密部署,多措应对,保障城乡生产生活用水秩序正常。

加强巡查排查。加大对城乡供水管道及供水设施巡查和维护力度,同时对全县所有的阀门、水表井等构筑物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加强对在建项目的排查巡查,对施工人员的安全和施工机械安全性能的监控,要求户外作业要采取防滑防冻和保暖措施,遇到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要立即停止室外作业;加强相关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故障,确保生产区、办公区的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高安全防范应对措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QQ等媒体发布或推送低温雨雪天气安全用水温馨提示和用水小常识,引导广大用水户在低温雨雪天气前做好用水设施设备的相关防护,以确保供水安全。

保障后勤物资。该公司提前采购相关供水设备维修材料,随时盘点清查抢修物资,并及时更新采购,确保人员物资充裕,及时储存柴油,完成水厂柴油发电机调试运行,确保双电源安全供电,提前检修抢修车辆,并明确分工,确保人员抢修用车安全有序。

加强值班值守。该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值班员、值班电话等,保证通讯畅通,确保遇到重要情况或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和妥善处置。

来源:宁远县城乡水务集团

作者:李亚敏 李萍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31/8804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