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宁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廖芷谊 2020-12-29 16:45: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9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12月29日,宁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政务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9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积极履职,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宁远篇章。

县政务中心101会议室暖意融融。主席台正中央悬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两旁耸立着十面鲜艳的红旗,会场庄重严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执行主席张明贵、周方、胡昕若、眭晓棠、何为民、谢金花、李国燕。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和老同志有肖质彬、唐何、黄永英、李苏昭、吴新波、欧阳国斌、乐才明、李永祥、欧阳维西、曹辉正、陈海平、曾海波、李玲、齐纲要、文小武、陈李勇和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聚焦·两会】宁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_副本500.jpg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6人,因事因病请假18人,实到278人,符合法定人数。县政协委员、特邀人员列席会议。

上午8点30分,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宣布大会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唐何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20年工作回顾、“十四五”发展的主要考虑、2021年政府工作总体安排三大部分。

唐何指出,2020年,是宁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进展。一年来,宁远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脱贫攻坚夺取新胜利,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创先争优展现新作为。

唐何指出,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清醒认识到,我县发展质效还需进一步提升,民生改善还需进一步加力,工作作风还需进一步改进。我们要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在破除瓶颈、补齐短板上取得明显进展,把政府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全县人民的殷切期望。

报告明确,2021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贯彻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三区两城”定位,致力建设“五区两城”,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年主要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长2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产业投资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非税收入占比不高于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幅、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

唐何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重点要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产业强链稳增长;二是突出项目建设增后劲;三是突出创新开放强动能;四是突出城镇建设促均衡;五是突出乡村振兴补短板;六是突出污染防治守底线;七是突出共建共享惠民生;八是突出自身建设提效能。

唐何指出,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改革创新、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宁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书面报告了宁远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宁远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宁远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县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宁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29/8799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